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好男儿放弃高薪参军入伍圆军营梦

2022年09月16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预定新兵蒙覃忠等参加2022年秋季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莫金梅摄

预定新兵蒙覃忠等参加2022年秋季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莫金梅摄

近日,在南宁市上林县2022年秋季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的操场上,预定新兵们怀揣着立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初心,为圆军旅梦而认真训练,其中预定新兵蒙覃忠放弃高薪工作参军报国的事迹,在当地年轻人中口口相传,成为佳话。

蒙覃忠是上林县乔贤镇人,2020年在广西科技大学护理专业毕业后,在梧州市某医院工作,月薪1.2万多元。他入职后踏实肯干,多次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获2021年度“梧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医院重点培养人才之一。但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他竟放弃高薪工作选择应征入伍。

原来,蒙覃忠的表叔曾是一名军人,小时候,经常听表叔讲部队中的故事,使他对军营生活非常向往,今年回家看望父母时,正遇到乔贤镇政府武装部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秋季征兵宣传,他当即决定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当兵又苦又累,你放弃那么高的薪资待遇参军入伍,到底图个啥?”身边不少大学同学、朋友对蒙覃忠的选择表示不理解,蒙覃忠却说:“医院工作待遇确实不错,但当兵是我儿时的梦想,参军入伍也是热血男儿应尽的义务,我想把青春献给军营。”

蒙覃忠一家5口人,家庭经济并不宽裕。去年父母也辞去工作回家照顾生病的老人。尽管如此,父母却非常支持和理解蒙覃忠的决定。“儿子想去部队,我们全家支持他,好男儿应当报效祖国。”蒙覃忠父亲说。

役前教育训练期间,蒙覃忠刻苦训练,各方面表现优秀,成为预定新兵之一,蒙覃忠坦言将把学到的医学专业知识融入部队,尽自己所能为富国强军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莫金梅、黄爱萍)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