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首个国家级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挂牌成立

2022年09月1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桂林首个国家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哨点,以及自治区级药物滥用监测哨点落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顺利完成挂牌仪式。

挂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哨点和自治区级药物滥用监测哨点,进一步发挥医疗机构上报主渠道作用的有效途径,可拓展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上报渠道,完善监测机制,不断提高药物滥用数据监测、分析评价、控制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以及推动医疗器械的安全使用和风险信号的监测与规避,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优化患者的用械安全。

据介绍,桂林市医学院附属医院自2000年、2012年和2021年开始分别申报国家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哨点和自治区级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获批,成为桂林首个监测哨点单位。

“对于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我们将发挥更大的专精力量,竭力培养专业的监测人员,优化监测工作流程体系,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哨点单位挂牌后,桂林市医学院附属医院表示将提供更优质的用药、用械服务,为使用麻精药品的人群做好更坚实的安全基础。(梁光哲)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