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昭平视窗

昭平县马江镇:“三三制”工作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2022年09月16日11:58 |
小字号

为破解基层党建“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难题,助推“五基三化攻坚年”中的“明责尽责”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昭平县马江镇从今年7月份开始推行“三三制”工作法,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整合、融合、结合三篇文章,为打造“和谐幸福新马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构建“三抓”责任体系,打好党建责任“组合拳”。以党委、政府、人大三位主要领导为指挥员,三位党委副书记为3个片区督导员,驻村领导为16个村(居)具体责任人,压实党建“一岗双责”责任。该镇将每月党建工作清单列入每月工作清单范围,做到工作内容、具体措施及要求、完成时间、责任人“四明确”,以动态监控、持续传压、倒逼责任的方式,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向实处走、深处走。

二是落实“四个一”具体措施,,推进党建成效提升。通过实行每月一清单、每月一例会、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等“四个一”具体措施,在月初定党建工作清单,月中跟进督促进度,月底发文通报的形式,建立上下协调联动链条和以点带面铺开的工作局面,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三是实行一个奖惩工作机制,激发党建组织活力。该镇通过每月一通报形成党建红黑榜专项通报机制,对全镇村(居)每月清单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红黑榜通报,年底打分排名。对于排名靠前的村(居)优先安排项目并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奖励;对于连续2个月排名靠后的村(居)由镇主要领导约谈相关责任人。如果在市级以上督查中被黑榜通报的,将一票否决年底等次,取消年终评优评先资格。(叶菲翠)

来源:昭平县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