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鹿寨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年09月15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9月13日,鹿寨县委文明办、鹿寨团县委、鹿寨县妇联、鹿寨县教育局、鹿寨县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度鹿寨县“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先进事迹发布会,对50名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进行表彰的通知及好少年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学生进行了颁奖;“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进行了发言,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最后进行了集体宣誓。

会议强调,青少年要坚持远大理想,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前途紧紧联系起来,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全社会要共同营造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尚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形成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生动局面,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

 鹿寨县“新时代好少年” 张子萌说:“今天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我很高兴,也很自豪,我们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积极向上、满怀理想的好学生。”

当天的发布会,来自鹿寨县的彩调表演者还给同学们带来一段彩调表演,让孩子们从彩调中感受艺术的魅力,了解我们当地的戏曲文化。(颜凯)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