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

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建设三周年企业座谈会

2022年09月10日12:02 |
小字号

9月2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片区建设三周年企业座谈会,宣传自贸区有关政策,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边民互市贸易进出口商品二级市场交易改革指导意见等政策进行解读,引导企业利用政策红利实现创新发展、发展壮大相关业务,并对友谊关口岸通关情况以及崇左片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份以来友谊关口岸通车辆有所下降,经过不断优化调整通关模式,8月份口岸进出境货车1.91万辆次,日均618辆次,环比增长14.86%,通关量正在稳步提升。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崇左片区将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与凭祥市政务服务中心相互整合,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创新服务形式,提供帮办代办、承诺办、异地办等服务,营商环境取得长足发展。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就优化通关流程,提高货物查验效率,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项目、优化投资环境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凌星高表示,当前企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管委会将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联合联检部门以及相关市直单位部门协调解决,各企业要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馈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齐心协力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园区廉政口岸建设,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共同推动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

管委会各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友谊关海关、友谊关边检站、友谊关口岸运管处、凭祥市商务口岸局、祥发公司、国贸公司领导,驻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