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保:专题培训助推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双提升

2022年08月05日18:08 |
小字号

“这期讲堂针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培训,指导性、针对性强,切实补足我们的监督‘短板’。”近日,参加德保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爱莲讲堂”培训班后,一名纪检干部表示获益匪浅。

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通过学习“云山夜校”、“爱莲讲堂”、轮岗大练兵、“室组地”联动互学等,专题学习工作中存在的知识缺项、弱项,建立“领导领学、专家讲学、交流促学”等机制,给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多岗位轮岗锻炼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干部专业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云山夜校”13期、“爱莲讲堂”3期,受教育1200余人次。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训内容。针对案件室、派驻组等部门工作“短板”,邀请市级纪检监察骨干授课,着力提高对问题线索研判分析、谈话、审查取证等能力,强化对证据、程序、时效等规范操作。通过骨干授课、互动提问和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该县纪委监委还扩大培训范围,举办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进行多场次轮训。目前,已举办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12场,受训人员500余人次。(莫镇铭)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