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践行“乡村振兴”,共享发展成就

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05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合影

合影。桂林医学院供图

近日,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组织包括教授、博士、在读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师生团体,并联合桂林集琦生化有限公司、广西瀛宇科技有限公司等科创企业,到桂林两江镇山口村开展了以“走进老区看新貌,发展成就共荣耀”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依托校企合作的党支部平台,桂林集琦生化有限公司派出技术专员开展了“富硒”农业技术讲座,基础医学院医学博士进行了“硒与健康”的主题讲座。讲座后,桂林集琦生化有限公司与基础医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向当地村民赠送了价值近万元的有机硒肥,与村民们共享了科技发展的成就,有效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开展主题讲座并向村民赠送有机硒肥。桂林医学院供图

开展主题讲座并向村民赠送有机硒肥。桂林医学院供图

随后,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师生们深入乡村,通过采访村委成员、参观山口村的村容村貌、与广西瀛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土壤水质取样调研等实践,进一步感受到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农村建设变化。同时,在桂林集琦生化有限公司技术专员的指导下,师生们走进田野果园之中,学习并实践了一些基本的农业技术操作,亲身体会了劳动的魅力。

活动期间,师生们对山口村五年级、六年级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宣讲、资助政策宣传等活动。小学生们在宣讲团成员的引导下,热烈地讨论了“如何合理地使用手机”“如何在网络中保护自己”等问题;同时,宣讲团成员耐心地将我国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各项资助政策向同学们一一讲解,并向学生发放了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希望以此为契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学生,激发中小学生的进取感恩之心。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突出“三全育人”靶向,结合“五育并举”,内容涵盖了科技推广、卫生宣传、乡村调研、爱国教育等多个方面。学院基层党支部与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参与,通过课堂内外相结合,师生们在社会课堂中共同上好“大思政课”,切实践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的教育初衷。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厚植了师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师生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谭宁、陆俊荣、李丽雯)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