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融水视窗

巾帼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2】

2022年08月04日16:02 |
小字号

苗族群众正在认真学手工。
苗族群众正在认真学手工。

“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我们的农村妇女开展这个手工编织的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项技能,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增加他们家庭的收入。”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妇联主席邓丽君介绍说。8月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在该县安太乡在该县安太乡培秀苗寨举办“强国富兴有我,助力乡村振兴”妇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该村70多名苗族妇女参加培训,为实现居家就业、就近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培训班邀请琳秀服饰公司负责人对苗族妇女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有装饰品、吊带等工艺品。这些手工艺简单、易学,学会以后可以在家编织,按件计酬,多劳多得,受到广大妇女的欢迎。

“我们学会手工编织,可以居家就业,增加收入,促进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苗族群众梁海花说。

据了解,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根据当地群众的需求,对有就业意愿的群众,进行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农村妇女通过技能培训的平台,不断磨炼和提升手工技艺,为妇女民族手工艺技能创新出一条巾帼智慧发展之路,真正的借助技能培训的平台,利用“指尖技艺”带动更多有理想、有技艺的妇女实现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黄诚 龙涛)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