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梧州供电局:审计监督制度化常态化

2022年06月23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南方电网梧州供电局审计人员一行16人来到管辖下的新电力集团藤县供电公司进行负责人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日前,该项审计任务已顺利完成。这是继去年对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和岑溪供电公司原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再进行的一次经济责任审计,是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署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审办发〔2021〕5 号)及《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审计署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南网公司办审计〔2021〕5 号文)等文件精神。在开展审计期间,审计组重点紧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聚焦公司中心工作,突出贯彻党和国家以及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大局等关键环节,通过审前培训、周计划、周小结,进一步加强审计过程管控,严格审计质量控制,强化进度管控,提高审计效能。

近年来,梧州供电局不断加大对单位内部审计的监督力度,在承接网公司、区公司各项审计工作的同时,不断拓展审计业务范围,做到审计领域全覆盖,尤其近两年,该局持续推进落实国家阶段性降电价政策,助力梧州市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但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为了充分履行企业“保健医生”的职责,该局开展了2019-2020年营销管理专项审计,重点对电价电费执行情况、业扩报装、抄核收管理和电力市场交易、用电检查、营销技改项目等情况进行审计。通过营销管理专项审计,公正客观地评价该局的营销管理水平,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正视自身的短板,如营销管理领域业绩以及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良好,但在电价电费、业扩、违约用电检查、营销技改项目合同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细化业务管控措施,进一步规范营销管理工作。

审计监督工作的制度化日常化开展,既督促责任人员在任期内正确履行自己的职权,同时又促进了企业健康有序地开展经营活动,对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覃涛)

(责编:班小晴、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