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玉州区东环小学:“3+”活动让红色精神在莘莘学子心田扎根

2022年06月22日18:40 |
小字号

讲述红色家风故事。
讲述红色家风故事。

“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玉林市玉州区东环小学把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优良家风教育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党建引领,打造“红色传奇+”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红色传奇+云端网络” 传播红色文化

东环小学党委充分依托玉林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基地云游览”暨《红色传奇》纪录片收看活动,将“红色传奇”活动办到云端,让红色资源成为师生学习红色文化的活教材。通过“现场瞻仰介绍+云直播”的生动模式,推出“陈子涛故居—朱锡昂烈士陵园—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烈士纪念塔—李明瑞、俞作豫烈士纪念馆”等一批红色教育精品路线,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让家长和学生相约“云端”,分享红色故事,互动红色感悟,推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共有3700多名学生到本地各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线下研学,利用班会课组织“红色教育基地云游览活动”200多次。

“红色传奇+家风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

东环小学党委紧扣“大手牵小手”关键点,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传承优良家风,赓续红色基因”廉洁家风建设活动,通过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学习先烈事迹、分享家庭小故事等活动,把“廉洁奉公、一心报国”的家风精神铭刻在每一位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心中。今年5月,东环小学第三党支部组织50余名党员和学生开展“传承优良家风,赓续红色基因”主题队课活动,在党员教师和学生们心中播下了优良家风的种子,学校党委积极发动全校学生家长共同参与活动,目前“传承优良家风,赓续红色基因”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已有近6000户老师和学生家庭参与到其中。

“红色传奇+主题画展” 激发红色使命

“六一”儿童节前夕,东环小学的校园内,到处可见一面面色彩斑斓的画板。东环小学党委结合“六一”节点,指导德育处、少先队持续开展好“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红色主题画展。画展以“4+N”方式将百年辉煌、强国时代、民族团结、薪火相传4个主题画展和个人画展相结合,1000多名师生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与感恩之情,用笔尖描绘党的奋斗足迹和光辉未来,一幅幅鲜活画作凝聚成了一种爱党爱国力量,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龙玉洁 方霞)

来源:玉林市玉州区党员教育中心

少先队员进行红色诵读。
少先队员进行红色诵读。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