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地建集团开展高处坠落应急预案演练

2022年06月2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处理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6月21日,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局1号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部工地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建筑施工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周家庆 报道)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周家庆摄

此次演练采用场景模拟等方式进行,现场模拟了建筑工地在发生作业人员高处坠落事故后,项目部迅速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救援小组对伤员开展“紧急救援”。演练全程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应急处置较规范。该公司生产安全部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演练的不足之处,为类似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演练,该项目部完善了预案和响应机制,细化了各项生产事故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项目部全体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亲身参与演练的原青杰是一名施工员,他说:“经过本次应急演练及总结,我学习到了许多应急救援知识,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救援小组对伤员开展“紧急救援”

救援小组对伤员开展“紧急救援”。周家庆摄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强化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检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绷紧意识之弦、织密监管之网、压实安全之责,坚决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牢、做实做细,为实现安全生产零风险目标而努力奋斗。(刘宇旋 周家庆)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