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民族团结

北海市银海区:架设民族连心桥 谱写和谐共振曲

2022年06月21日11:14 |
小字号

近年来,北海市银海区人大常委会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创新工作载体,不断强化监督职能,依法保障少数民族权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与北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北海市侨联等单位共同协商,制订工作计划,建造民族团结同心广场,指导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社区的创建工作,拨付款项解决社区创建工作经费问题,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列入常委会工作要点,促进民族团结工作。

架设连心桥,织牢联系和服务民族工作的纽带。银海区人大常委会从人大的视角探索促进民族工作的途径,打通民族工作的“梗阻”,畅通联系服务民族工作的渠道,收集少数民族群众有什么诉求,用心用情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积极开展“我为民族团结进步献计献策”“我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主题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银海区人大常委会把监督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助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上,先后开展了关于银海区民族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情况等专题调研。综合运用视察、审议、执法检查、询问等监督手段,对政府贯彻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情况、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等进行监督,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发展。

办好暖心事,系紧人大与人民群众间的“同心结”。银海区人大常委会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作为凝聚民心、强化民族团结抓手,针对少数民族聚居点群众行路难、生活难问题,指导人大代表撰写并提交《关于对东山村部分道路硬底化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东山村排污问题的建议》等建议并列入银海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件;经督办,银海区政府投资60万元修建了东山村长3000米的水泥硬底化村中道路,安排50余万元资金解决了村里的排污问题,用行动取信于民,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来源:北海市委统战部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