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税费服务体验师”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

2022年06月2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只需要在自助办税终端机上点一点,发票就领到手了,非常方便快捷。这次体验我感触最深的是现在的办税速度变得更快了,流程也更简便了。”刷身份证、按键、领票……在税务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广西来宾东糖凤凰有限公司“税费服务体验师”韦桂思在自助办税终端机按照流程操作,不到5分钟就成功领取了3个月的发票。

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6月16日,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邀请广西来宾湘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户重点企业纳税人代表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及中南路智能办税服务厅开展“税费服务产品体验”活动,通过“深入一线体验办”等方式,让“税费服务体验师”全面了解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并听取体验师们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以此促进税费服务提质增效,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活动中,税务人员向“税费服务体验师”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介绍税务部门为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采取的创新便利举措。随后,在税务人员的引导下,体验师们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的咨询导税区、自助办税区、电子办税区等功能区域,还现场体验了发票领用、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税和商品房交易缴纳税费等业务流程。

陈启卫是此次“税费服务体验师”的其中一员,活动中,他对税务部门推行的便利举措表示高度赞扬。在现场体验了商品房交易缴纳税费办理流程后,陈启卫表示:“签署了告知承诺书,我们就不再需要提供户口簿、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等证明资料,可真是太方便了。”

此外,为更好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其办税体验,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做好“税费服务体验师”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安排专人对接落实,做到问题件件有回音。下一步,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将不断优化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持续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体验办税活动,邀请更多纳税人代表走进税务部门,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全过程,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梁馨予、黄伟伦)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