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柳州:豆角种出好日子

2022年06月09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菜农采摘的新鲜豆角。
菜农采摘的新鲜豆角。

头顶蓝天,脚踩黄土,手忙采摘,一幅农忙图映入眼帘。6月8日,在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柳州螺蛳粉原材料(豆角)种植示范基地,百亩豆角迎来丰收季,菜农们正在地头忙活着。

豆角地里,不时有捧着刚采摘的新鲜豆角的菜农走出来。捆扎、放筐、搬运,所有动作一气呵成,菜农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从青嫩的豆苗到结出丰硕的豆角,菜农的钱袋子鼓了、幸福感强了。

“现摘、现卖、收入现结,种豆角种出了好日子。”在自家豆角地摘豆角的石碑坪镇下陶村菜农叶翼先说,长势好的豆角每斤收购价格在1.2元左右,亩产达2000公斤,而且一到采摘时节,合作社都会打电话催收。他感慨,回乡种豆角后经济收入可观、稳定了许多。

今年,乘着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快车,柳北区石碑坪镇发展豆角产业,全年豆角种植区域达1700亩。

黄蕊 韦苏玲 吴明晶 摄影报道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