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三江坡

2022年05月2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市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三江坡。张重胜摄

5月24日,南宁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南宁市摄影家协会、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南宁市作家协会和江南区文联共同组织“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三江坡开展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摄影家给村里的老人拍肖像照。陈雪华摄

当天上午,南宁市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按计划风雨无阻走进三江坡。三江坡位于左江、右江和邕江的交汇处,盛产香葱、香菜,历史悠久,古称宋村,是南宁母亲河邕江的源头,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三江坡三面临水,风光秀美,村里保存有150多座明末清初的古民居。

书画家现场创作。李辉摄

参加文艺志愿服务的艺术家们一到现场,就马上开展活动。摄影志愿者兵分两路,一面教授村里老人基础手机摄影技巧,组织拍摄全家福,一面无惧风雨穿行在泥泞小路和斑驳乡间,将镜头聚焦美丽乡村、淳朴民俗和美好新生活。在一个返乡创业村民家的文化长廊下,几名书法家、美术家挥毫泼墨、走笔行云,一幅幅书画翰墨飘香。南宁市作家协会的作家们就走进农家,与留守农民拉家常,共话乡村振兴美好前景。艺术家们将现场创作的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当场赠送给村民,并和村民一起合影留念。

当地村民用一曲曲平话山歌来感谢艺术家们将文艺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现场充满欢歌笑语。(谢蓉、凌冬)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