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加强劳动教育 锻造时代新人

——右江区龙景第二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20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展动手劳动活动。学校供图
开展动手劳动活动。学校供图

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今秋开学起,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百色市右江区龙景第二小学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把5月份定为劳动教育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评选“劳动小标兵”,给劳动教育做“加法”,为“双减”赋能。

在劳动月中,学校开设“劳动先锋大讲堂”,广泛宣传劳模精神;开展“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班会,树立学生劳动价值观;开设“劳动技能我会学”劳动教育课,指导学生学习一项劳动技能;开展“我是家务小能手”家务实践活动,号召学生每天做一件家务事;开设种植社团、美食社团、木艺社团、创客社团,体会劳动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社区实践 劳动光荣”社区志愿服务,通过植树种花、卫生大扫除的方式创造美好生活。

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校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开辟出一片崭新天地。学校将继续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让学生的生活和成长变得更加丰盈。(汤莹、黄瑾)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