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资源县领导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5月17日11:05 |
小字号

5月11日,资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允章率队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希安主持会议。

会议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以来队伍建设情况、检察业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并现场展示近期重点工作。

殷允章说,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县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县委“生态立县、农业稳县、产业强县、文旅富县”的发展之路,将检察工作融入资源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和推进;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以实际行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聚焦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大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察工作努力的方向,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保障民生安全;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实现常治长效,严格落实群众来信来访答复制度,推动社会矛盾化解,为资源县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依法能动履职,积极融入“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县创建工作,切实开展好大宣传、大接访、大排查、大整治、大调研活动,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提高干警的政治觉悟,强化履职担当,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运用好党风廉政教育、干部自身作风建设、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举措,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从严整治,扎紧制度铁笼;要以“零容忍”态度防止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徇私枉法行为;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进一步挖掘并大力宣传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检察干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廖希安表示,资源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好本次调研指导要求,承关怀而奋进、化忠诚为担当,团结带领全体检察干警围绕大局、强化服务,聚焦目标、担当作为,紧盯主业、强化监督,奋力推动资源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李美君 曹思航)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