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桂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资源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2022年05月17日10:50 |
小字号

5月11日-12日,桂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行到资源县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全覆盖”落实情况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等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资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梅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服务站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查看各服务站硬件设施、人员编制、台账资料,详细了解资源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建档立卡、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组建等工作。

调研组对资源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文化阵地建设,突出“军”的特色和“退役军人之家”这一主题,让退役军人“兵”至如归、精神永继、奋斗不息;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实现从“有”到“优”的转变;要在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基础上,着力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发展建设,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硬核保障;要学习推广新时代 “枫桥经验”,及时畅通政策宣传渠道,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度。

下一步,资源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将按照调研组要求和指导意见进行完善,加快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精品服务中心(站)建设,突出特色、亮点,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资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