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保动态

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 广西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1:24 |
小字号

近日,广西在全区范围内统一启动为期1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此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全区各级医保部门紧紧围绕主题,运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基金监管政策宣讲、专项培训,以及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同时,采取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医保部门监督检查、典型案例曝光等一系列措施,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广西医保部门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部门协同等系列措施,不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净化医疗市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2021年全区共处理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9517家,其中暂停服务协议310家,终止服务协议58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19家,移交司法机关8家;处理违法违规个人562人;共挽回医保基金损失12.12亿元。

下一步,全区医保部门将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度净化医保基金运行环境,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