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桂检党旗红>>桂检党旗红·贺州

贺州市检察院开展“树立法治意识 书写精彩人生”主题讲座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6:34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法治进校园”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创建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贺州市检察院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到黄姚高级中学·毓秀实验学校开展了以“树立法治意识 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的讲座活动。

讲堂上,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5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让同学们对其有相关了解。接着,针对青少年情绪和性格的不稳定性及青少年犯罪的高比例性,检察官分别就什么是青少年犯罪、犯罪类型有哪些以及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列举现实生活中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让同学们明白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应该如何防止学生欺凌、谨防电信诈骗、远离新型毒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学法的人。

宣讲过程中,法治副校长以有奖互动的形式对在场同学进行随机提问,更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法治的认识。

近年来,贺州市检察院一直坚持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与贺州市教育局共同开展“检校同行 春晓护航”等系列活动,通过开辟法治教育橱窗、组建法治宣讲队伍,开展法治教育大比拼、组织强制报告制度大宣讲、开展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举报平台、开展法治教育大督查等行动促进未成年人学校保护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走深走实。(唐燕)

来源:贺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和学生互动环节。
检察官和学生互动环节。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