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税务:青年力量推动退税减税精准“滴灌”

2022年05月17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新一轮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贺州市税务部门青年干部勇扛助企纾困发展重担,从“政策精准推送、优惠便利快享、服务精细暖心”三方面发力,确保税费政策红利精准落实到企业,为推进退税减税工作贡献青年力量,展示税务青年风采。

主动服务 扎实宣传确保应知尽知

“这段时间,家里有小孩的干部职工经常来我们财务部门咨询个税申报问题,我一知半解的,正好你们送来了优惠政策和申报流程,真的太及时了!”钟山县中医医院会计吴英对前来宣传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青年税务干部激动地说。

乘着“税收宣传月”的春风,钟山县税务局青年业务骨干组成“宣传突击队”,紧扣群众关注的税费热点,到钟山县中医医院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为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红利送到“千企万家”,贺州市税务部门开展“百名青年进千企”活动,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的“点对点”宣传,将退税减税政策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每一户纳税人。

优化流程 确保真金白银迅速“落袋”

在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狮东村,贺州市天洲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华锋向前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的税务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国家新出台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快速到账的留抵退税款让我们及时招聘到采茶工人,没有耽误春茶的采摘。”

“中小微企业是本轮留抵退税政策的受益主体,尽快享受政策能让企业尽早纾困。”贺州市平桂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纳税人快速享受到退税减税缓税政策的红利,贺州市各县区税务局挑选青年骨干成立退减缓税专项工作小组,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困难,简化退税审核程序,优化内部流转流程,提高审核效率,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税费快退、易退,政策快享、易享。一站式的服务,不仅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也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春风暖阳”。

强化跟踪 力促税惠红利充分释放

广西科健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体外诊断产品(IVD)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临床医学诊断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是贺州市唯一一家核酸检测产品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广西各地。该公司负责人肖清荣说:“由于企业生产成本较高,一直以来都希望从创新研发上突破,以降低成本。现如今,我们有了更多的流动资金用于研发费用投入,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贺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组成“青年税企联络团”,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分析比对,筛查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名单。在了解到广西科健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情况后,青年业务骨干立即上门开展服务,协助企业比对信息、梳理政策。在整个退税流程中,全程辅导、积极推进,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税务支持。同时,为确保中小微企业能够正常申报,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在退税工作完成后,“青年税企联络团”及时将申报表进行更正恢复,保证每一户中小微企业的申报数据准确无误。此外,各税源管理分局也第一时间进行跟踪回访,告知纳税人退税到账情况,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送达纳税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谭少诗、陶文新、董富春、钟凤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