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海城区

海城区召开2022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22年05月17日11:02 |
小字号

5月13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苏矿峰主持召开海城区2022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全区以紧抓实干姿态冲刺上半年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发展与安全,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二季度是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运行情况,做好专班服务,持续打好攻坚战役,加压奋进,全力冲刺上半年经济增长目标。要做好养殖用海出让工作,努力扩大二季度渔业产值;要抓住涠洲12-8E油田采油平台项目投产的有利契机,保持工业较快增长;要加快启动住房团购活动,满足干部群众购房需求;要紧盯本月营利性服务业统计报表上报工作,指导企业应统尽统;批发、零售业要组织好重点企业开展促销活动,住宿业要挖掘民宿等增长潜力,加快回暖,餐饮业要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保障财政运行平稳。

会议强调,二季度要实现经济较快增长,要做好存量和增量的“文章”。一方面要抓存量提升,下更大功夫服务好现有企业,努力挖掘在库企业潜在收入,打通企业存在的堵点、难点,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要抓增量扩大,各行业部门要在上半年积极挖掘可新增入库企业,加强与税务部门工作对接,下“绣花”功夫,做细上规入统工作。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奋勇争先”的理念,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以“钉钉子”的精神,分毫必争,一丝不苟地开展经济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