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巴马县社科联:社科知识进社区 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12日15:25 |
小字号

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现场

为了切实加强居民安全教育,提高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5月6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社科联联合妇联在巴马镇新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现场 活动中,妇联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防溺水教育知识、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等内容开展宣讲,告诫家长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提醒孩子们切勿私自到池塘、河、湖边、水库等危险地带玩水,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还播放交通安全动画视频,用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向群众宣传了步行安全、乘车安全、交通事故逃生常识,提醒居民们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不闯红灯、不超速、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疲劳驾车,珍爱自身生命、尊重他人生命。现场还发放《盘阳河》社科期刊,将社科知识送到群众手中,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了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社科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推动平安巴马建设。(黄月婷)

来源:巴马瑶族自治县社科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