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河池市人民医院多举措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医护人员学习医保知识。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学习医保知识。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今年4月是全国第4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宣传,促进医院自律管理,营造全院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河池市人民医院多举措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宣传学习。

全方位开展宣传培训

为深入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河池市人民医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子显示屏等媒介,推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在门诊大厅、病房走廊等显著位置摆放宣传版面;深入病房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为住院患者进行医保法规政策的宣讲,答疑解惑,实现宣传活动全覆盖。

强化日常监管和反馈

将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相关内容融入医院综合绩效管理考核中,加强日常监管,每月对督查结果进行反馈。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变理念,提高认识,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切实做到规范诊疗,规范用药,规范收费,合理合规合法使用医保基金,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学习并执行好医保政策,做好责任落实。

河池市人民医院以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将基金监管融入日常医院管理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常态化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和教育,不断加强内部管理,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以实际行动共筑医保防护线。(莫算)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