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消防:备战汛期 紧贴实战锻造水域救援尖兵

2022年04月28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展舟艇激流行进训练。黄结摄
开展舟艇激流行进训练。黄结摄

汛期将至,为全力做好今年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提升水域救援实战能力,4月中旬至今,广西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平乐县漓江水域开展水域救援技术实战化培训,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此次培训立足近年来常见的洪涝灾害事故特点实际,着力解决当前水域救援方面普遍存在的训练基础薄弱、安全意识不强、人装配合不足等问题。训练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依据“从难从严、科学组训”的特点,围绕水域救援实战需要,真实模拟水域事故和洪涝灾害现场,同时消防指挥员着重强调了水上救援的难度,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在训练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学习操作技巧,确保水上救援培训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4月21日-5月20日,共分两期进行,每期有来自各站150多名人员参加,主要采取实地讲解、现场见习、操法演练、案例研讨等形式进行,内容涵盖水域救助、指挥能力培训等共29个科目63项内容,重点对总队新配发的水域救援装备进行培训,并对相关重点水域进行熟悉和实战演练,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定位,聚焦“战斗力”标准,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的原则和按纲施训、科学组训、安全施训的要求,结合桂林辖区季节性灾害特点实际,全面深化水域专业队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和提高队伍水域应急抢险救援实战水平,着力防范和化解作战安全风险,不断夯实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实现作战任务安全、科学、高效。(黄结)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