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柳州市审计局

柳州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 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2022年04月01日11:14 |
小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了柳州市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审计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从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要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真正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投入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更好地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扛起审计工作的使命担当。要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好2022审计年度工作。要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服务民生,助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聚焦服务廉政,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聚焦服务改革创新,完善审计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强化审计整改,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明确各方责任,完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促进规范一片”。各级审计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务实、勇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张晓东)

来源:柳州市审计局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