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象州县税务局“云端”启动税收宣传月

2022年04月01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上午,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宣传,在减少人员集聚、降低防控风险的同时宣传好解读好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象州县税务局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宣传活动的序幕,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暖暖的便民服务春风。

直播伊始,象州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莫镕玮为纳税人缴费人现场介绍了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以及税务部门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的做法和下一步为市场主体发展减负担、添动力、鼓后劲的重点举措,进一步深化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宣传月和税务工作的认知。

随后,直播连线了广西下田锰矿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冰表示,在税务部门的精细化服务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该企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180万元,企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直播现场,主播与税务部门业务骨干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感兴趣的“六税两费”税收减免政策是否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延缓缴纳、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热点税收话题通过现场问答和播放政策解读小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互动交流,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一场税收知识盛宴,在普及税收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的联系。

据统计,当天直播间人数近2万人,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关注。在网络直播间,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点赞、提问、答题等方式参与互动,营造了学习税收政策的浓烈氛围。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网络直播活动形式新颖,搭建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交流的平台,大家对税务部门的职能和税收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税收宣传月期间,象州县税务局将有计划的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推出纳税人缴费人“云课堂”、税费政策“线上送”、纳税服务“云辅导”等“非接触式”税收宣传活动,全方位宣传便民惠企优惠政策,确保市场主体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潘艳姗)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