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藤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示范区第一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投运

2022年04月01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党员服务队开展“一站式”并网服务。黄金凤摄

3月31日16时45分,由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藤县分公司投资建设的35千伏协进光伏电站正式并网投运,这是藤县作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示范区后的首个光伏项目。该光伏电站是在8万平米厂房屋顶安装光伏组件,总容量7兆瓦,并网运行后,每年发电量可达713万千瓦时,以发电标煤煤耗315克/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2245吨。

据了解,藤县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也是南方电网的“乡村现代化电网示范区的标杆试点”以及唯一的“以整县屋顶光伏示范作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灯塔项目试点”。到2025年,藤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将不少于90兆瓦。

在示范区建设之初,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就成立了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定期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成效和经验,分析问题和解决措施。通过成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指导示范区项目,开展“一站式”并网服务,保证项目能按时顺利投运并网。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做好藤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示范区的另一个藤县新舵陶瓷20兆瓦屋顶光伏项目的并网服务,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会成为广西最大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示范性项目。(黄金凤 伍小兵)

(责编:班小晴、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