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政法

宜州法院集中宣判8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

2022年04月01日16: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营造良好社会风气,3月30日,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对8起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分别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判处15名被告人三年至七个月有期徒刑不等的刑期,并处两万五千元至三千元不等的罚金。

本次集中宣判,通过中国庭审直播公开网全程直播,播放量超过4万次。同时,在河池学院设分会场,该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赖艳军结合宣判案例现场授课,线上线下齐参与。

赖艳军以提问的方式和师生们交流互动,结合常见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释法明理,提醒同学们在网络购物、找工作或者兼职时要擦亮眼睛,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克服来快钱、爱慕虚荣的心理,增强法律意识,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特殊的法治课,充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公正。今后一定提高警惕,增强自身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牢记不听、不信、不轻易出借“两卡”,脚踏实地做人做事。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韦唯)

来源:宜州区人民法院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