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师专:小学写作教学研究结硕果

2022年03月3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经过系统的理论研究和长期的教学实践探索,学校教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发散·聚合·表达:小学写作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得2021年广西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着80多年的办学历史,一直坚持面向基层办特色师范,积极为基层基础教育服务。针对写作教学是基础教育语文教学的痛点和难点,学校以语文教学法老师为代表的团队长期致力于小学写作教学研究,力图攻克小学写作教学难题,提高小学写作教学效率。

这个研究成果主要体现在:原创构建了一个切实可行的“发散·聚合·表达”小学写作教学模式;学生的写作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依托本成果平台,教师的教研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研究团队表示,基础教育写作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成果团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上下求索,继续为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写作水平而不懈努力。(周云 石群山 周菡菡 张秀珍)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