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兴安视窗

兴安好男儿荣立三等功

2022年03月31日17:2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军人家属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全县树立参军光荣、立功受奖更光荣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拥军尚武、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近日,广西兴安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漠川乡人民政府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张丹的家属送上立功喜报、奖金和慰问品,并向军属表示热烈祝贺。

张丹入伍以来,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军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因工作表现突出,训练成绩优秀,多次立功受奖。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慰问组现场为军属佩戴大红花,将喜报和奖金交到军属手中并宣读了张丹的立功事迹。同时,代表军地部门感谢张丹家人为国家和军队培养出了优秀人才,为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家乡人民争了光!

开展送喜报活动,送出了喜气,让功臣军属感到无上光荣;送出了温暖,让立功的军人和军属都能从中感受到浓浓关怀。兴安县人武部副部长张尧林表示,“喜报虽小,荣光无限。一张小小的立功喜报,承载着军人的无上荣誉,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寄托着军属的期盼和慰藉。希望张丹同志赓续红色血脉、再接再厉,发扬军人顽强作风,不负韶华、再立新功。”

据了解,近3年来,兴安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着眼提升军人使命感、荣誉感、获得感,积极帮助解决14名现役军人家庭困难,实地走访慰问200余户现役官兵家属,有力解决现役军人后顾之忧,营造了全社会拥军爱军良好氛围。兴安英雄儿女矢志投身报国,奋斗建设军营,有300余人参军入伍,40多人立功受奖,成为全县青年学习的楷模。(王胜广、李启远)

来源:兴安县人民武装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