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残骸搜寻基本完成,发现了发动机等重要部件

李纵
2022年03月31日10:32 |
小字号

今天(3月31日)上午,“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搜寻最新情况进行发布。据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目前残骸搜寻基本完成。除两部飞行记录器之外,还发现了发动机等重要部件。

据朱涛介绍,与此同时,我们还开展了初步分析工作,对现场环境、残骸分布、撞击痕迹等进行定位拍照,研判飞机决定时可能的运动轨迹、姿态和撞击力。通过分析空管雷达自动化系统数据,还原了事发前的真实飞行过程,对涉及航班旅客、行李、货物、邮件等资料进行查验。两部飞行记录器的数据也正在解码中。

据朱涛介绍,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逐步进入到事故技术分析和调查取证阶段。根据国际民航公约附件和我国民航规章相关要求,我们将在事发30天内完成初步调查报告,全部调查结束后,将向公众公布完整的调查报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