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个派出所“很会生活”

——记上思县公安局平福派出所

2022年03月24日11:08 |
小字号

“每周小课堂” 激发党建新活力。
“每周小课堂” 激发党建新活力。

全国千千万万个派出所常年工作状态最形象贴切的形容词就是“以所为家”,平福派出所就是这样一个派出所,党建以学习养心智、工作以服务养口碑,环境以花草养精神。

“每周小课堂” 激发党建新活力

今年,上思县公安局为持续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专项行动,以强素质、强本领、强业务等“三个强”为目标,开展“每周小课堂”集中学习,激发党建新活力。教导员王秀涛每周组织人员定期开展,让民辅警学习地方政策、规章制度、接待礼仪、摄影摄像、档案管理、公文基础、案例分析等,着力提高基层民(辅)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服务发展的本领、依法行政的本领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为提升上思公安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建设和谐稳定的平安上思提供有力的保障。

全警实战大练兵 立足岗位训精兵

根据全区大练兵推进会会议精神,平福派出所要求所有警员要秉持“练精兵、强本领、履好职、铸忠诚”的理念,贯彻落实“五坚持”促“五提升”模式,坚持领导领学领训,提升政治能力;坚持警种部门主训,提升专业能力;坚持教官专训,提升教学能力;坚持行动学习助训,提升应用能力;坚持完善设施促训,提升支撑能力,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的警队基础素质支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铁军。平福派出所梁洪涌副所长担任所内警务技能教官,按照警务技能、警务战术、武器警械、警务救护四个类别,提高平福派出所警员的警务技能水平,实现体能训练与警务技能训练的常态化开展。

群众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3月14日,辖区75岁老人刘增林亲手写了一面“公平正义 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平福派出所的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原来,刘增林的儿子在2014年被同村村民砍伤头部后变成植物人,于2020年不治去世。法院判决凶手9年有期徒刑并处赔偿50万元,但对方因是贫困户无法执行。2021年,平福派出所教导员王秀涛了解到老人的实际困难,主动帮其申请并获得15万元司法求助补助。刘增林老人为了表示感谢将其中的1万元现金送给所里民警,民警自然不能收,好说歹说劝归了老人,没过几日,老人又来到派出所送上锦旗表谢意。

敬老院的老人出走迷失方向,民警迅速找回……行动不便的老人急需办身份证,民警主动上门……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温馨的警营 舒心的法律宣传一角

为抓好服务,获得群众的认可,平福派出所坚持为民办实事,以民意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通过小案快速办,大案集中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通过加强街面村屯巡逻力度,加强排查化解辖区矛盾纠纷,认真分析排查辖区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隐患问题,提高人民亲和度。通过积极消除治安隐患,将反诈骗工作与防疫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反诈宣传力度,遏制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

打造温馨家园  凝聚幸福警营

为提高警营建设,立足于美化警营,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2021年开始,平福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辅警开展“以所为家”活动,修建派出所院内花园,在院内栽培美丽的花草,种植新鲜的蔬菜,用实际行动装扮工作生活家园。修建过程中,全所人员干劲十足、卷起衣袖、拿起铁锹、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每名同志分工明确、相互协作、默契配合,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充分展现出了派出所队伍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发了大家的劳动热情,锻炼了身体,凝聚了警心,更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为美化工作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许玉荣)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