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等县及早谋划工作亮点促发展

2022年03月1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进远乡岩造村是全县第一批文明乡村,在破旧立新方面形成有独特的地方文化,群众的基础较好,所以我们今年拟从乡贤引领、建章立制、专项治理、民主自治四方面入手将该村打造成我县的乡风文明示范村。”天等县文明办主任何兰木说到今年的亮点工作打造,显得思路清晰、措施明确。

这是今年天等县转变工作作风,一改过去年底才总结提炼工作亮点的做法,转变为从年初就有计划培育亮点工作的一个例子。

今年,天等县出台了《天等县“抓亮点 塑品牌 创一流”活动实施方案》,旨在鼓励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围绕乡村振兴、工业振兴、教育振兴、县城振兴、旅游振兴“五大振兴”,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各自谋划出1至3项工作重点,并报县委、县政府审定之后实施。同时,在打造亮点过程中,积极摸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举措,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局面。

天等县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10个专题工作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各项亮点工作的落实。每季度召开创新工作亮点会商会,了解全县创新工作亮点实施推进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目前,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共梳理出120余项工作亮点。通过亮点工作的打造,提高全县的工作质量,推动全县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大发展。(黄绍记 莫柳艺)

(责编:沈泉池、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