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三代人接力从军 家国情怀薪火相传

2022年03月1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春季征兵体检、政审工作。在众多应征青年中,一名站姿标准、朴实健壮的入伍青年令人印象深刻。

这个入伍青年名叫赵世强,从他的太公开始,已经有三代人先后参军。太公赵丙玉是一位抗战老兵,是一位立誓保家卫国的硬汉子;爷爷赵任安适龄参军,退伍后担任当地党委统战委员,为地方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伯伯赵红清在当兵期间,表现优异,不仅多次年度考核被评优秀,还曾在部队荣获三等功。

“参军报国是每名有志青年的光荣选择,我为我们家族薪火相传的报国传统感到自豪!”赵世强的伯伯赵红清激动地说。退伍不褪奉献本色,赵红清如今担任腊村党支部副书记,他希望侄子无论能否顺利从军,都要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刚毅果断,吃苦耐劳,报效祖国。

“忠诚爱国、不忘党恩”是赵家人代代相传不变的家风,军人家庭长大的赵世强从小便萌生出当兵的念头。毕业后,赵世强接过伯伯手中的“接力棒”,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军。经过报名、体检、政审等程序,赵世强离自己的从军梦越来越近。(褚芷萱)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