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减税降费 助农惠农保春耕

2022年03月1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新一年的春耕春播生产正式拉开帷幕,化肥市场进入销售旺季。为保障春耕生产,稳住“三农”基本盘,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通过精准服务对春耕生产化肥环节做好税收服务辅导工作。

走进广西贵港市芭田生态有限公司的仓库,只见包装车间内机器轰鸣,一袋袋肥料被打包下线,将运送到全国各地市场。该公司负责人余一清介绍,目前所有生产线都已全部开机,公司日均产量达千吨。这段时间,每天到公司进行装货的车辆有30余辆,平均每天发货量800吨,3月份已进入销售高峰期。

为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落实到位,给企业提振信心,增添动力,港北区税务局主动“走出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进行政策辅导,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利好。“化肥行业技术更新非常快,我们步伐一定要迈得更快更前。”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刚介绍,该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和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企业,近两年享受社保费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免等1000多万元,为企业技术研发带来资金源泉。

下一步,该公司打算乘着减税降费政策的“东风”,以技术改造、技术进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加快“硝酸磷肥降本提质”项目的研发,逐步提高化肥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助力企业实现绿色转型。(黄淦颖 蒙钊钧)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