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桂检党旗红>>桂检党旗红·柳州>>检察要闻

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组到柳州调研检察建议和检察听证工作

2022年03月15日11:44 | 来源:柳州检察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第六检察部、第十检察部、技术处、案管室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由自治区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坚带队,到柳州市调研检察建议和检察听证工作。

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组首先来到了柳州市检察院。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虹主持座谈会,并就柳州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检察建议、检察听证工作成效和亮点向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组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调研组对柳州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和检察听证卷宗台账进行了质量评查,与会人员对下步工作如何规范、科学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组来到鱼峰区检察院调研。实地查看了听证室建设情况,参观了“鱼时光”检察文化场所,评查了该院检察建议和检察听证工作卷宗台账,并与该院领导和业务骨干座谈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和政策解读。

调研组充分肯定柳州检察建议和检察听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今后检察建议和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和检察听证工作的统筹谋划,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严格依法能动履职,以规范促质效,切实提升检察建议和检察听证的规范化水平、质量和效果,集中力量挖掘、提炼、培育一批精品检察建议和检察听证案件,有力打造柳州品牌。(粟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