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严密组织征兵总检 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2022年02月2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右江区:严密组织征兵总检 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为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总检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百色市右江区人武部坚持提早筹划,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征兵总检工作落到实处显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右江区人武部专题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上站总检工作部署会,周密筹划,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统筹部署体检场地、医务人员选派、交通保障、食宿、疫情防控、安全等各项工作。

加强培训教育,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医务人员培训,规范体检程序,要求体检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要严格执行标准,切实把好新兵质量关,在体检中把握不准的问题要按规定上报征兵领导小组体检祖确定,以防止兵员流失。要继续实行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实行谁组织、谁签字、谁负责制。加强廉洁征兵培训,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廉洁征兵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征兵政策规定,切实加强征兵工作各个环节的监督制约,牢固树立政策观念、法纪观念,打牢廉洁征兵的思想基础,切实维护征兵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凡是违反廉洁征兵相关政策规定的一律按规定处罚,绝不姑息。加强监督管理培训,廉洁征兵监督员建立专项记录本,对问题情况多方核实,落实“零报告”制度,做好调查和信息反馈;采用形式多样的监督方式,堵住暗箱操作的暗门漏洞。

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管控。严格检查,上站体检的青年以及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验核酸(48小时内)、戴口罩、测体温、查三码、一米线”等常规防控措施,医院负责安排专人每天对体检场地进行消杀工作。合理分流,本次体检从2月21日-25日分5天进行,整个体检场地采取低密度、多批次组织实施,严格控制每天上站体检人数,实行10人一组,组长负责制、专人引导,合理分流,全程封闭式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杨彪 周学煜 何英国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