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县多举措抓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2022年02月1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博白县多方宣传征兵相关政策,严把征兵考核关,多措并举抓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该县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对征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将征兵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具体落实到各镇村,明确镇、村干部联系预征对象责任制,确保征兵工作开展规范有序,组织保障坚强有力。

1月20日,博白县在同步参加全国、自治区、玉林市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议后召开了博白县春季征兵工作会议,该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长与镇党委政府、征兵办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状》,为6名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要求县各级征兵办、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高标准完成春季征兵工作,强化征兵工作纪律,守好征兵工作底线,选拔优质兵员,把最优秀的人才输送到部队。同时,在征兵过程中,严把考核关,在征兵初检、初考和总检、总考中,各镇、县级分别严把征兵初检、初考和总检、总考关,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廉洁征兵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在上站体检前组织应征青年和家长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体检工作严格落实 “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征兵体检工作,着力为部队选送好优秀青年把好第一关,严格征兵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征兵体检过程全程公开透明,确保兵员质量,挑选高素质兵员。

为做好征兵宣传工作,该县利用当地“板凳会”工作法,各级征兵工作人员包镇走村,深入社区、村屯,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两见面”征兵宣传工作(即与适龄大学生、大学毕业生、高级技工技师等见面;与适龄青年家长见面),开展精准化的征兵政策宣传,把适龄青年和家长迫切了解的征兵政策宣传好、讲解好、回答好,推进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全面铺开。此外,还在全县范围内悬挂横幅、群发手机短信、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全方位宣传征兵政策,使征兵政策、征兵工作家喻户晓,增强广大青年报名参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目前,博白县征兵工作已经进入总检阶段,该县上千名适龄青年将分批次进行体检,接受祖国挑选。(唐静、祁海莲、李博)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