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中国·忻城

623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返粤返岗

2022年02月15日10:55 | 来源:来宾日报
小字号

图为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在核对返岗务工人员名单

2月6日正月初六,忻城县623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车赴粤返岗复工。这是忻城县今年春节后首批乘坐“点对点”专车集中返岗的人员。

当天上午,忻城县汽车总站挤满了外出务工人员,“忻城县返岗免费专车”几个大字特别显眼。早在1月29日,忻城县就发布了免费乘坐爱心专车的通知,很多务工人员根据需求自主报名。在发往东莞的爱心专车上,董女士和丈夫就在其中。“我们乡里的工作人员把这个信息发到朋友圈和微信群,今天特意来坐车去东莞。这样很方便,感谢政府。”董女士激动地说。

为更好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忻城县于2月6日、8日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开展返岗上岗“点对点”免费服务活动,劳务输出目的地主要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惠州等城市。

“今天一共有13部车,总计发送623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00多人。初八预计发送近700人,总计发送1300人到‘点对点’返岗就业工作。”忻城县人社局局长韦锦春介绍。

通过“一条龙”式无缝对接服务,既满足企业复产用工需求,又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落实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粤桂劳务协作。(莫玉秀 文/图)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