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福彩

又有40位学子领到了“福彩情·学子梦”公益助学金

2022年02月11日10:50 |
小字号

“感谢广西福彩的资助,让我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近日,由南国早报评审的40名第九季“福彩情·学子梦”高三学生助学公益行评选名单的困难学子,收到了该公益助学活动的第一笔助学金。

就读于融安县高级中学的陈同学,是通过南国早报推荐,获得第九季“福彩情·学子梦”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的学生之一。陈同学的家庭收入主要靠父母在家务农。得知福彩助学活动信息后,陈同学向南国早报提交了助学金申请并最终入选。

“看到第一笔助学金2000元钱到账后,我心里又激动又感动。”陈同学表示,“福彩情·学子梦”公益活动的助学金给了她很大的激励,也让她更加安心备战高考。“我的目标是考上武汉大学,我会努力读书,将来可以更好地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记者了解到,根据第九季“福彩情·学子梦”公益助学活动规则,获得受助资格的高三学生,除了获得第一笔2000元资助金外,如被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以上院校录取,将再获得5000元资助金。

据悉,“福彩情·学子梦”公益助学活动已成功举办8季,成为具有广西特色的公益助学品牌。多年来,广西福彩中心联合多家主流媒体,在全区范围内征集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三学生,并利用自治区本级福彩公益金,给予这些学生资助。目前,该活动已累计使用福彩公益金1435万元,帮助了2050名困难学生,让他们减轻经济负担,专心备考,圆梦大学。不少获得资助的同学在读完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后,将福彩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值得一提的是,从2022年起,广西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帮扶纳入“福彩情·学子梦”公益助学活动范围,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帮扶的长效机制。今后,每年均将考入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就读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吴艳君)

来源:广西福彩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