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仓西门古城楼正式开放

市民游客体验宋朝街市繁华景象

2022年02月08日15:32 |
小字号

仓西门揭幕仪式
仓西门揭幕仪式

1月28日,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二期仓西门揭幕仪式暨沉浸式国风街市活动于当天上午11点18分正式启动。

揭幕仪式上,舞狮献瑞、击鼓鸣号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二期仓西门城楼、水塔脚等知名历史地标建筑重新展现在市民的眼前。与此同时,城楼下的国风街市体验,也让市民游客感受了一回邕城古街市的繁华景象,市民还可以穿过“时光隧道”,成为繁华古街市中的一员。在街市中,NPC身着古装,与游客互动,写春联、投壶、品美食……从商品到商贩,从街边杂耍到互动游戏,市民游客们在烟火气里感受古邕州的繁华盛景,在欢声笑语中憧憬新年,畅享美好。

据了解,仓西门始建于宋朝,又名镇远门,位于今民生路与解放路交接处。之所以叫仓西门,是因为当时的城门附近有储粮仓(即现今的民生路西段),城门下街道也被称为仓西门大街。作为“三街两巷”二期复建的古城门楼,仓西门较高程度还原了岭南传统古建筑特色,是邕城的重要历史记忆。而仓西门后的新华街水塔建于1934年,高35.1米,是当年城市的最高地标,此后形成了一个广为人知的地名:水塔脚。(覃伟钊 王诗琴) 

来源:兴宁区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