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市右江区大楞乡:柑橘硕果香 电商助农忙

2022年01月24日16:35 |
小字号

金黄色的柑橘装满筐。
金黄色的柑橘装满筐。

近日,在百色市右江区大楞乡,只见一片片一望无际的柑橘基地郁郁葱葱,一株株柑橘树布满田野,一个个金黄色的柑橘缀满枝头,弥漫着阵阵清香,惹人喜爱,全乡万亩柑橘拉开了丰收的序幕。

田间地头,村民们提着筐子正忙着对柑橘进行采收、分拣、装车,一派丰收热闹景象。村集体电商仓库中,一群人正忙着分选、套袋、打包,几名客服人员有序地接单、贴单、发货,一片祥和喜悦的场景。

“今天,村委通知说需要50多个人摘果,我在家不忙就过来务工,一天能赚一百多,能在家门口打工真好。”大楞村村民黄大妈高兴地说。“临近春节,这一段我们村集体电商助农活动销售火爆,接单不停过啊,都快忙不过来了。未来一周还将迎来下单高峰期,还要找更多人来打包才行。那,又来一个2百件沃柑的订单。”弄外村黄副主任激动地说。

据了解,百色市右江区大楞乡积极引进龙头企业,通过规模化标准化的柑橘种植,示范带动全乡发展柑橘种植面积1.1万。今年迎来丰产年,全乡柑橘上市约1900吨。为了解决销路不畅问题,乡党委、政府积极对接大型贸易公司及电商龙头企业,成立村集体电商服务团队,牵线搭桥线上、线下助销活动,打通市场销路。短短三周,进驻企业及集体电商已经多渠道销售沃柑、蜜香橙、探戈等柑橘水果共95万斤,助农增收致富又拓宽了村集体经济营收渠道。(龙嘉嘉)

来源:右江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