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强化严督实导建立巡察整改监督闭环机制

2022年01月2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促进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规范管理、推动业务发展的成效,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巡察办把推动问题解决和成果运用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构建起“问题反馈—整改指导—跟进监督—检查验收—通报问责”巡察整改监督闭环机制,通过开展“检查验收”“回头看”等方式,聚焦问题、严督实导,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有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巡察问题反馈后,整改工作应该怎么抓?有哪些流程和规定动作?”针对一些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整改工作不够了解、流程不太熟悉等问题,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巡察办从巡察反馈开始,就注重加强指导整改工作,印发《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巡察整改工作流程,从如何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整改责任、开展组织实施、健全完善制度等各方面,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使被巡察党组织抓整改流程化、清单化、规范化。

为不断促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严防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过关”心态,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巡察办在集中整改检查、日常经常性监督的基础上,以“检查验收”“回头看”等方式,把督促解决老问题与主动发现新问题有机结合,再次“把脉会诊”、开展“政治体检”。制定《巡察“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检查验收工作实施方案》,派出巡察组、检查验收组,采取“巡察回访”“实地评估验收”等措施,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反馈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情况并进行再次通报反馈,防止出现走过场、流于形式、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问题,以红脸出汗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问题不反弹。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巡察办将继续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织密巡察整改监督网,完善巡察整改监督闭环机制,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让被巡察党组织感受到监督压力,杜绝“蒙混过关”“下次整改”的侥幸心理,推动巡察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行实现“336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韦宏托) 

(责编:伍迁、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