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梨木镇:来料加工助推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增收

2022年01月20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岑溪市梨木镇沙琴村的大金耳环来料加工厂一片繁忙,厂里几十名妇女正在熟练地加工一些耳环、头饰等饰品。据村干部说,来这里工作的都是村里的留守妇女,因为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无法外出务工,所以利用农闲时间在村子里的来料加工厂务工来增加家庭收入。

加工厂实况。韦翠娇摄

“在这里务工,做得快的话一个月能有4000多块钱。”张姐说,村里的首饰加工厂不仅离家近,可以送完小孩后来上班,也可以到厂里直接领材料回家里加工。这样既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小孩,又能利用空闲的时间来工作,一天下来能挣不少工资。

“村里建起来的来料加工厂,破解了‘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帮助‘留守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让‘留守妇女’真正做到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工作赚钱。”梨木镇沙琴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黄荣说,下一步镇政府将深入各个来料加工点走访调研,剖析产业现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与扶持,帮助各个来料加工点向规模化、品牌化、基地化、特色化转型升级,让来料加工产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农村留守妇女架起一座家门口就业、创收增收的“金桥梁”,助力乡村振兴。(韦翠娇)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