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各地动态

贵港市妇联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2022年01月20日09:49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1月6日,市妇联携手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巾帼家庭服务联合会在桂平市马皮乡西河村和西河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民族团结创建暨拥军优属慰问活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毛衣和“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

“今天收到爱心物资,感到很温暖,感谢妇联组织及所有关心、支持困境母亲的爱心人士,我一定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明天。”西河村因病困境妇女黄小清高兴地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市妇联为西河村的35名困境妇女儿童、军属家庭代表送上慰问品和爱心毛衣。在西河小学开展的“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中,市妇联与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巾帼家庭服务联合会为50名困境学生代表发放“壹基金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350元,有棉衣、棉鞋、书包等爱心物品,并为孩子们换上御寒的新衣、新鞋、新帽,陪伴孩子们做游戏,将爱心汇聚成涓涓细流,在爱心人士和孩子们心间传递。

“市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持续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境家庭妇女、儿童增强安全意识、树立良好家风家教,让她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困境家庭妇女、儿童过一个充满爱的春节。”市妇联副主席廖凤超说道,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据了解,“恒爱行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爱心企业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市妇联从2021年开始参与全国“恒爱行动”项目,发放爱心毛线1500斤,征集爱心毛衣900多件,其中400件寄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为边疆困境儿童送去荷城爱心妈妈的关爱。余下的爱心毛衣都将于春节期间发放给广西和贵港的困境儿童,让各族困境儿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而“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是针对欠发达地区儿童的过冬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立的公益计划。自2021年该计划在我市启动以来,共有14家社会组织参加,筹集到350个温暖包,发放价值逾12万元的温暖包,温暖了全市350名困境儿童和家庭。(记者 易舟琴)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