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龙圩区视窗>>要闻聚焦

龙圩区召开2022年经济指标研讨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会

2022年01月20日10:55 |
小字号

1月5日,梧州市龙圩区召开2022年经济指标研讨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会,要求全力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冰,邓小静,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的重大意义和特殊意义,积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抓早抓准,合力攻坚,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以目标为导向,围绕“短期抓挖潜、中期抓项目、长期抓产业”的工作思路,制定一季度工作方案,细化指标、项目、责任和措施,确保一季度及全年经济工作目标的实现。一是要稳定农业生产促增收,以产业兴旺为载体,迸发乡村振兴新活力;二是要抓好项目扩量提质,从企业服务和项目投资入手,进一步挖存量、扩增量。全力做好重要能源要素保障工作,同时做好节能降耗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重点企业帮扶指导,帮助停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负增长企业降幅收窄,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扩大生产。盯紧已签约未开工和应开工未开工项目,解决项目落地要素保障,推动一批新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三是要挖消费潜力提振三产。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多措并举促进服务业提速发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做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早抓快干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区发展改革局、区统计局、龙圩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建设局分别汇报了2022 年“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的工作措施。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