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要闻播报

南宁市体育局举办2022年体能训练培训班

2022年01月20日10:28 | 来源:广西体育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市体育局举办2022年体能训练培训班

近日,南宁市体育局举办2022年南宁市体育局体能训练培训班。这是在第十五届自治区运动会来之前最后一个全力冲刺阶段开展的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南宁市教练员执教能力,强化运动员体能训练,全面、扎实推进自治区运动会备战及冬训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运动营养师、康复治疗师唐龙,广东皮划艇队体能总教练宋庆贺等专家为学员授课。

唐龙从“大强度训练角度对身体机能的影响”“大强度训练的营养策略”“训练中运动营养补充”“训练后膳食营养补充”等4个方面讲授了运动营养课程。理论培训之后,唐龙还到南宁手球训练基地运动员食堂实地查看运动员膳食情况,并对运动员的运动营养保障提出指导意见。

宋庆贺从训练原则、抗阻训练计划的制定、训练方法等3大板块讲授了体能训练课程。宋庆贺以教授动态拉伸技术、动物流技术(编者注:一种以动物的动作行为为基础开发的健身方法)等基础体能训练方法为内容,以体能训练示范课的形式,向所有教练员传授了体能训练的具体方法和技巧。

培训班共有98名教练员和运动队后勤保障人员参加。学员们表示,今后将把膳食及运动营养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实践工作中去,为南宁市运动员提供最优的膳食保障、营养保障。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