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良庆视窗>>良庆要闻

良庆区经济发展动力强劲

2022年01月19日15:3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良庆区经济发展动力强劲

近日,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投入使用的公司研发中心做准备工作。“‘十三五’期间,中国东信实现跨越式发展,已在9个东盟国家开展了近20项业务合作。”落户在良庆区的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东信国际总经理李莹说。

“十三五”以来,良庆区充分发挥五象新区主战场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所在地的作用,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入开展“三企入桂”等重大招商活动,成功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并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推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吸引了一批国内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落户良庆区,为“十四五”时期城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关键,创新是动力。“十四五”期间,良庆区将持之以恒抓实体、强产业,持续“强二扬三优一”,发挥主场优势、政策优势、比较优势,全力服务五象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集聚产业要素,推进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联动,加快数字经济、现代金融、智慧物流、文化传媒、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推进总部基地商圈、平玉立交商圈、五象—银海商圈、大沙田商圈、玉洞商圈等“五大商圈”建设,壮大产业集群,建设产业高地,提升现代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将打造成为南宁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核心增长极。

良庆区的发展让广西数广宝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小蕾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目前,该公司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具备年产25万台PC和4万台服务器的生产能力。项目二期规划将打造覆盖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助力广西数字经济发展。(记者 韦静 通讯员 李小丽 韦麟智 闭业然)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