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防城港市钢铁行业产值超1000亿元

2022年01月17日09: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4日,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办防城港市钢铁行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庆祝仪式,宣布2021年该市钢铁全行业产值实现1075.2亿元,成为该市首个产值突破千亿元的支柱产业。防城港市也成为了我区第二个拥有单个千亿级行业的设区市。

据悉,柳钢集团防城港钢铁基地是我区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基地1号高炉于2020年6月投产、2号高炉于2021年8月投产。在双高炉生产模式下,防城港钢铁基地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产值295亿元,为防城港市钢铁行业产值破千亿元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防城港市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理念,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盛隆冶金、广钢集团等龙头企业,着力延伸产业链,加快布局创新发展汽车用钢、合金新材料、特种钢、海洋工程用钢等钢铁上下游产业,以及先进装备制造、金属制品、建筑用钢结构等耗钢产业,加速推进钢铁产业集聚和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记者 苑长军)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